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y13888888的博客

 
 
 

日志

 
 

为你千千万万遍  

2016-05-06 18:29: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你千千万万遍“,出自一本美国阿富汗裔作家写的一部小说<<追风筝的人>>.小说的故事是讲主人公阿米尔少爷和仆人阿里的儿子哈桑小时候深厚友谊的故事。这是仆人哈桑说给主人阿米尔少爷的一句话。起初那种彼此绝对信任的友谊令人深受感动。后来,哈桑为少爷在追风筝的过程中发生了一件很不幸的事情,改变了少爷的心,负疚感使他无法再面对哈桑。曾经那么深厚的友谊面对凋零,哈桑的内心是非常痛苦的。更动人的情感就是哈桑事后明明都知道的真相,却要把所有的痛苦往自己身上承受,为你千千万万遍’’兑现了哈桑对他们之间真诚友谊的无私和忠诚。

这本书少爷阿米尔与其说在写书,莫过于在给自己的心灵赎罪。在后半部份,我们也看到了阿米尔少爷为哈桑做了很勇敢的事情。在看完这部书之前,我一直觉得电视新闻的难民为何要冒着生命的危险走上逃亡之路了。看了这部小说之后,才知道那里发生的灾难永比电视报道的更残酷。所以,在生活安定在美国的少爷,为寻找哈桑的儿子而铤而走险走进不想再面对战争灾难频频的故乡时候那是需要怎样勇气。小时候,他面对强者总是哈桑在保护他,现在轮到他来保护哈桑了。‘‘为你千千万万遍”,哈桑的话语还在耳边回荡,现在是似乎少爷阿米尔在对哈桑说为你千千万万遍

 

‘’为你千千万万遍”,那是一个人给予另一个人最无私最忠诚的回应,那是彼此信任彼此热爱的结果。他可以把自己内心最隐秘的部分说给你听,在你面前他愿意是清澈见底的,连内心的涟漪你都看得清楚。他不介意你成为他自己之外的自己。他最伤心的不是那些你的冷漠眼神和那些冷风冷雨,而是那些失去的美好的时光,还有那原本美好的你。

战争,社会无序混乱那是对生活在这个国家的民众最大的灾难,这是我看完这部书后的感慨。当看那些战争国家里走在路上买食品的人们,无缘无故就被流弹击中的电视新闻的时候非常震惊。我们这些还能安静地享受我们平静的生活,是这个还不太完美的国家给予我们最大的福祉。


                                       为你千千万万遍 - 窗外 - hy13888888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