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y13888888的博客

 
 
 

日志

 
 

安的记忆  

2014-11-12 21:00: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旧时的社会,男人三妻四妾的很正常,加之男人的生育时间比较长,所以年纪很轻,子孙满堂是很平常的事。也会造成年纪相当的人,辈分却差了一倍。爷爷和先后两个奶奶生的七个孩子中,年纪相差好多,安安最大的表姐和二奶奶生的姑妈一样大,安安的表哥和安安的爸爸一样大,安安的爸爸年纪小辈分却很大,因此安安去姑妈家,那个喊爸爸为舅舅的表姐尽然喊我表妹,而她的儿子和爸爸一样大。也由于安安的爷爷在他那一辈的人那里也是最小的,辈分也很大,所以在家族聚居的村子里,爷爷辈分大,爸爸辈分大,安安辈分也大。

 

对面的堂大伯堂大嫂明明和奶奶同一年纪,却要称奶奶为婶子,喊爸爸为弟弟,他的大孙子得喊我一声姑姑,那个比安安还大一岁的哥哥,他得喊安安姑姑。不懂的多么好笑,被爸爸抱着的黄毛丫头安安被满脸褶子的老表姐叫表妹时,那是多么幽默啊。那个哥哥在用沙子欺负安安时,安安气疯了,我是你姑姑。他妈妈听到安安的状,也认真的批评了他,以后不许欺负姑姑知道吗?那小子总是气呼呼的,凭什么啊我还比她大了。

 

渐渐地安安也习惯了老表姐和老表哥给予的称呼,他们没有恶意,总是充满亲情类的爱怜或者还有对家族的敬畏掺夹这其中。安安不懂得这样的称谓意味着什么,但从他们的眼中看到了喜爱的眼神。和那些小侄子小侄女们玩的时候,安安时常忘了自己是长辈,没了长辈的样子,可他们都尊称安安姑姑。

 

 


安的记忆 - 窗外 - hy13888888的博客
 
离开一个地方的时候,为什么会那么难过。
分别的伤感,我懂得。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