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y13888888的博客

 
 
 

日志

 
 

安的记忆  

2014-05-05 09:47: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阵慌张,瞪眼瞧见床顶的蚊帐,手往旁边的枕头摸去,空荡荡的。知道妈妈趁她午觉之时,又丢下她偷偷地跑去很远的地方干活了。偌大的房间出奇的安静,只有时钟在滴答地吱声。此刻的安安觉得床铺也不那么安全,好似那蚊帐后面藏着妖怪。古式的红木床不远处,一缕透过玻璃瓦片的阳光投在木地板上,光线下的微尘飞舞着。安安看着这道光,飞快的从床上爬起来,跑过大衣柜的大镜子时她不敢往里瞧。穿过那道日光直奔到那高高的门槛前,使劲的想跨过去。可是她太小了,只得爬过这道门槛,她只想逃离这暗黑的大屋。

爬过这道门槛,安安看看有没有人在家里,奶奶妈妈都不在家。窗户外阳光灿烂,阳光投射在庭院的青石板上向上投射着耀眼的光,这使得这间厨房很亮堂。爬上靠窗的桌子,扶着窗子的铁栏杆上,庭院里安静极了,对面的伯母家大门开着却没有声音,只有地上的麻雀叽叽喳喳地在叫。屋檐上一窝小燕子也在欢呼燕子爸爸妈妈带来的美食,安安的妈妈了。一阵恐惧不安,伤心委屈袭来,安安在再也忍不住了,攀着窗户栏杆大哭起来。那哭声开头是撕心裂肺,到后面就变成愤怒的嚎啕大哭。安安想以最大的哭声,来抗议妈妈这种不仁道的做法,让妈妈知道她的存在和难过。

可是哭号了好一会儿,除了小麻雀被吓跑之外,世界依然很安静。阳光依然那么灿烂地投在青瓦土墙之上,青石板依然晃眼。燕子爸爸妈妈依然飞进飞出喂他们的幼崽。连墙边的小草都不抬起头看看这个可怜的小人儿。


安的记忆 - 窗外 - hy13888888的博客

 

 饲养水鸭子的的池塘,现在鸭子去哪了,不是在那波光粼粼里游荡,就是在人们的餐桌上面。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