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y13888888的博客

 
 
 

日志

 
 

安得记忆  

2014-11-25 08:41: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那个物质精神文明还不是特别丰富的年代,一场露天电影对小村子的人们来说,是一件能让全村沸腾欢乐起来的。隔壁村里今天晚上有一场露天电影,早几天就听到这个消息的安安早已经是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小村子里见面的大人小孩都会互相约着一起去看电影。下午四五点,安安便和妈妈一起去过晚饭,早春的天已经开始黑暗下来了。妈妈拿了把小木凳带着安安走上村外的田埂上,走过好几块地的田埂再路过一座石桥就到了邻村的村头。

那是村里的晒谷场,旁边都是高高大大的粮仓,四周都挂着大大的白炽灯,白色的电影幕布早已经绑在中央那座粮仓上。晒谷场里已经是灯火通明人山人海,估计周围村的人也都来了。早先来的村民早已找好位子早早放下自己的椅子,坐在板凳上嗑瓜子闲聊。最快乐的还是小孩了,里三层外三层地围在放映机的桌子边看稀奇,那一摞摞的大箱子里藏着什么了。那些小买卖的人也来凑热闹了,卖山楂的大爷,扛着插着一串串山楂的大草棍在人群里走来走去大声吆喝着;卖鱼丸的大叔在鱼丸担上挂了一盏油灯,周围站着一些吃鱼丸的村民,大叔忙着招呼顾客,间隙也不忘把卖鱼丸吆喝的碗打得当当响;做糖泥的大爷小摊前,总是聚满了小朋友,那些插在木杆上的小公鸡小鸟还有孙悟空猪八戒等活灵活现的站在小朋友的面前,小孩子用好奇的眼神看着那一摊糖水怎么被吹大成漂亮的小公鸡,大叔一边吹一边讲小故事,小孩子早已经忘记了来看电影的事情了;卖甘蔗的小伙子,一摞摞黑白皮的甘蔗前,早已经是成堆的甘蔗皮,今天的生意很不错啊,小伙子笑眯眯的招呼着每一位经过停步的顾客,碰到了邻居就不好意思收钱了。

7点钟到了,晒谷场的大灯暗了下来,人声也渐渐安静下来,偶尔掠过几声尖锐的口哨,划过人群的上空,抬头望望天空一轮小月几颗星星在黑幕一样的天空稀稀疏疏地眨着眼睛。

人群更加的安静,小朋友们都回到大人的身边安静起来,白色的幕布开始有了人物和声音,一束光波来自那台神奇的机器,现在只剩下电影中的声音和机器不急不慢的转动声。那些最调皮的小少年也找个砖头弄些稻草坐下,连那些狗狗也安静地趴在旁边看起了电影。

 

安得记忆 - 窗外 - hy13888888的博客

 
 
 

安得记忆 - 窗外 - hy13888888的博客

 
 
        
夏天的晚风
催促着燕子的一对翅膀
直上蓝天
告诉晚霞
一些心事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