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y13888888的博客

 
 
 

日志

 
 

只是写写  

2013-06-05 10:27: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只是写写 - 窗外 - hy13888888的博客

  

写作时,刚刚开头是最难写的。需要一个引子,把要说的话用恰当的情境说出来。不使说出的话唐突,不使说的话绕几个来回,就需要恰当的引子。开头部分出来了,脑子里的话就会变成为文字。大多时候,我只是在写字,不是在写文章。写字只是简单的记录,写文章却要注意用词的优美,字句段落是否通顺流畅,还要有表达的情感和意境。

 

现在有点喜欢用比较简练的语言,一篇小文就可以把自己所要表达的意思给说清楚了。一方面是想写的短小的,少打点字,一方面,也是水平不够,没有更好的表达的能力。很喜欢有些报刊上和博客里的小文章,简练有富有哲理。这大慨也就是这个快餐时代,连文字也渐趋快餐化。微博也许就是这样趋势的代表之一。

 

更多的时候,我喜欢写心情,可以用很简短的话来表达。说着和听者都简单明了。如果是用写一篇文章来表达心情的话,同样的意思,我们有时会笔走偏锋,反而和最初的意思有些不同甚至南辕北辙。特别对于不善用文字的人来说,不如说的简单点更令人明白。

 

保持简单的陈诉,读起来又不会使人觉得如白开水一样无味,是需要技巧。我在学习。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保持自己的风格,这是个多彩的世界。美丽,也可以是繁琐,也可以是简单,没有绝对。只要是美丽,什么样的表达方式都是可以的。

 

很多的时候,我更喜欢天马行空的乱写字,这样觉得无拘无束。脑子里一闪而过的灵感,瞬间就要记录,一旦过了就忘了了无踪迹。就像有时在草稿纸上乱画些东西,只是心情的宣泄,随意的表达出来.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