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y13888888的博客

 
 
 

日志

 
 

种小菜  

2013-06-27 18:50:5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时喜欢在屋顶上种花草的这种喜好,现在更是特别喜欢多种一些日常食用的菜。种下小花草,愉悦的是眼睛,种下一些小菜,愉悦的不仅是我们的眼睛。在这样缺乏安全感的社会里,能保住吃的菜的安全,这是一种幸运。在缺乏自由空间和稍许好空气的城市,能拥有自己的一个与阳光大自然亲密的地方,那是一种幸运。在紧张忙碌的日子里,能悠闲的拿着铲子在自我小天地里劳作,是一种幸福。

我的同事,就有独享这样的幸运的人。一个,他有着悠闲在房前屋后甚至屋顶上种菜的心情;一个,他有一个能提供他这种心情的地方;一个,他拥有这种劳作的本领。打开我单位搭建简陋的小厨房里,橱柜上面除了锅碗瓢盆放了一层,其他有空的地方,都是他的工具,大小铲子,耙子,细木棍子,绳缆,水管等等。平常就见他骑着三轮车,后座里塞着水管,铲子等工具,知道他又到哪里去劳作了。不知哪里又被他开垦出来了。

小小的工作室屋子,屋顶上他种了丝瓜,胡瓜等各类爬藤类的蔬菜。他说这样可以遮阳。一些观赏性的小型盆景,间或还有小山石在。那些堆在厨房里的石头,就是他用来做盆景用的。他也在厨房哪里不知从哪里移栽了不少的草木,显得我们这段绿化带特别好看。那天,总经理还以为我种的,大力的表扬我,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我有着这种喜好,但会偷懒。不像我那位同事,做事总是低调默默的完成,一切都在不经意间。

喜欢我们这样悠闲的工作,同事他是个坐不住的一个人。工作时就是休闲,与其到处的不能远离的逛逛,倒不如种一些花草。只可惜可以供玩做的地方太小了,不然一定很精彩,对于他来说。生活中爱拾捣的人,性子总是慢悠悠的,吃穿非常的简单,冬天常吃地瓜粥,夏天稀粥配榨菜就能过活。想他着性子,谁当他老婆,一定很幸福。

那天,我碰到他,问他到哪里买那些种菜的白色塑料箱子,想买几个在屋顶上种一些小菜。过几天,他就把我要的白色箱子拿了两个过来。真是守信的人。说干就干,今儿早上到河堤处拿了一些土,准备像一只蚂蚁样,以少积多堆积我的土地。


                                                  

种小菜 - 窗外 - hy13888888的博客

                                                                            我家顶楼种的的葡萄快要成熟了。种小菜 - 窗外 - hy13888888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