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y13888888的博客

 
 
 

日志

 
 

大众的从众心理  

2013-03-24 21:37: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众的从众心理 - 窗外 - hy13888888的博客

 

 

 

 

  行走在路上,人大约都会有从众的心思。行者总是中规中矩的,不会去逆行着大众的行为举止。倘若哪天路上出现了聚焦的目光,那一定是出了状况,不是交通拥堵,交通事故,就是打架斗殴再或者是神经病上街。所以,自安然的行走在自己的路上,偶尔一两个特殊的风景,自会停下脚步瞧瞧热闹,至于卷入其中成为别人的眼中的风景的行为,尽量不做。所以,我们会看到当某位行者出现了困难需要其他人帮助时,却只有看风景的人。

 

这样的心态,在行到红绿灯时最为显现人的从众心理。当有一排人都在等待红绿灯时,就比较少出现一个人独闯红灯的。当有一个人有急事或者有胆量独闯红绿灯时,出现第二,第三个跟风者的,那留下的人必然一个个跟上,最后那一两个坚守红绿灯的人倒孤零零的被抛弃在这边,比较尴尬。心里嘀咕,看人家都过去,我何必独守这纪律了,下次我也闯过去。有这样子的心理越多的人,闯红灯的人就越多,行人的安全与行车的安全就少了。

 

上次在杭州,很新奇杭州人的交通行走规则,只要想过街,就能过街,不管是否在斑马线上,不管是否有红绿灯,只要凑够几个人就可以过街,甚至单枪匹马也敢对付滚滚车流。我当时很稀奇这样的规矩,觉得比较人性化,但也觉得这样的交通规矩,是否安全。想想是否是杭州这个城市特别美,人文素质特别的高,人性化这方面做的和别的城市不一样大慨。那几日真真实实的做了几个危险的穿越。事后想起来有点害怕,但大家都一样又都无所畏惧了。这也是大慨是杭州人长期以来大家都怎么走法,是人的从众的心里吧。

 

回到生活的这个城市,依然要遵守这里的规章制度,想起杭州那乱哄哄的行人行走规则,真替我们这里的司机叫声幸福。依然,会有那些从众的人去追随那些宁争一秒,也不等生命的绿灯亮起的穿越者,但我会去等待,哪怕只剩我一人也要等待。等待生命的绿灯亮起,是给那些一起等待的人的坚守的勇气,是给予自己和他人珍爱生命的良好行为。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