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y13888888的博客

 
 
 

日志

 
 

榕13岁女孩鼓捣“潮春联” 上联:赤手拍碎了核桃  

2013-02-10 14:02: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榕13岁女孩鼓捣“潮春联” 上联:赤手拍碎了核桃 - 窗外 - hy13888888的博客

 

 

  女孩设计的“潮春联”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2月7日讯(栏目主持 廖庆升 包华)“赤手拍碎了核桃,空拳打穿了西瓜”,横批“武功盖世”。这是春联?没错,这是福州市民姜女士家的新春对联,操刀的是她年仅13岁的女儿林阿宝。更有意思的是,阿宝还把大伙爱贴在门口的福字或门神,变成了一幅刀叉切萝卜的图案,四角还写上“能吃是福”四个字。

前日上午,姜女士拿出买来的对联和福字准备贴上,遭到女儿阿宝反对,理由是:每年都没什么变化,家门口缺乏新意。“不够潮。”林阿宝说,“交给我,让你看看什么叫大不相同。”

姜女士说,林阿宝从小就喜欢画画,也常有鬼点子。“既然她爱玩,就随她去吧。”

买了红纸,拿出画画的工具,林阿宝有模有样地折腾开了。睡了一觉起来的姜女士望着女儿的杰作,眼睛忍不住睁得老大:“这样的东西贴到门上,还不让人笑话?”

林阿宝开始说服工作,这“赤手拍碎了核桃,空拳打穿了西瓜”可是笑傲江湖的“绝技”,加上“武功盖世”的横批,哪个贼看到这样一副对联还敢打咱家主意?刀叉切萝卜,则表示一种生活态度:开心地活着,能吃就吃,能喝就喝。

架不住女儿的劝说,姜女士最后与女儿合力把春联和“门神”贴了上去。还真别说,邻居们见到后,都对林阿宝竖起了大拇指。



榕13岁女孩鼓捣“潮春联” 上联:赤手拍碎了核桃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