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y13888888的博客

 
 
 

日志

 
 

不如放慢脚步  

2012-10-09 10:30: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如放慢脚步 - 窗外 - hy13888888的博客

 

 

以往很多时候出去旅游都是随团,但在越来越崇尚自由出行的年代,选择自助游也是游人出行可选的方式。通过这次杭州之行,深刻体会自助游带给我的旅行乐趣。首先,到达目的地后,我可以根据时间的长短,改变出行路线。其次,我在某一景区逗留的时间长短自由支配,喜欢的就多玩会儿,不喜欢的逗留少点时间,甚至不去玩。而且不用被导游引导到商场消费。最后,就是不用赶鸭子似的,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都是属于走马观花似得游玩,没有很深刻,细致的去欣赏风景。

 

不如放慢脚步 - 窗外 - hy13888888的博客

 

这次出发杭州之前,在网上搜选了很多信息,保括景区景致,旅馆住宿的预订,车票的预购,还预留了路上堵车所需要的5,6个小时。如果不在黄金周出行,我们也不会少玩了一个景点,就是为了拍堵车都是提早出发到达车站,甘愿到车站闲等,也不能错过车次。以后,去玩是不会选择黄金周出去旅行的。可以暑假期间这样子出去,应该不会有拥挤堵车的现象。每一次出去,事先预备的工作要做的非常细致,景致的了解,线路的链接改变,住宿,车票,了解的越仔细越好,到时越不会慌乱。想一想,当你站在一个景点,你对它了如指掌,现在只需你的眼睛欣赏它的曾经与现在是多么惬意的事,仿佛你能穿越时空与古人对话,又能轻松的回到当下。

不如放慢脚步 - 窗外 - hy13888888的博客

 

 

杭州西湖的美丽,这次是彻底的完整的领悟到了。特别是夕阳下的柳岸,金色的湖面,荡漾的小船,真的很令人陶醉。我真幸运,第一天在杭州西湖就看到了夕阳下美丽的西湖。第二天,再想着去看夕阳,夕阳就没有第一天那么好看了。第二天的行程依然安排下午去看西湖的苏堤和白堤。虽然,我之前杭州去过了,但因为当时是随团,整个杭州西湖,导游只带我们去三潭印月和花港观鱼。其他的都没有去过,印象中的苏堤和白堤我却没有去过。所以很向往在上面全程的走一走。终是没有留下遗憾,我终是用自己的脚步走完了西湖的全程,感受了西湖苏堤和白堤的美丽。

不如放慢脚步 - 窗外 - hy13888888的博客

 

或许原因之一也是为了弥补遗憾,这次又去了乌镇。到了乌镇才明白当时导游带我们逛的东卅古街只是乌镇的一小部分,很多精彩的景点我们都没有去过,真的是走马观花。自己去玩了,不用赶时间,悠哉的很。乌镇的江南水乡的美丽,真的是我见到的最美丽的水乡。夜景的西删,真是美轮美奂,置身其中仿若看到它曾经的繁华,熙熙攘攘的人群,穿梭河道的小船,对面阁楼的人影绰绰,这就是千年前的人间烟火,如今的再现,怎不令人感怀岁月的苍茫。我们这次才做了特别有意义的事情,住在东卅景区民居里,一推开房间的窗户,就是小桥,河道,岸边的水阁。清晨时光,乌镇很安静,对岸白墙屋瓦,飞檐小亭,庭院花圃,无不告诉我此刻我正在江南水乡里。深吸一口水乡清新的空气,似乎要把江南的气息带走。

不如放慢脚步 - 窗外 - hy13888888的博客

 

不如放慢脚步 - 窗外 - hy13888888的博客

 

                                           无论如何,对于一个城市的了解和欣赏。与其走马观花似的走很多地方。

                                          不如放慢脚步,做精耕细作似的探寻。这是我此次杭州之行的一个深切感触。

不如放慢脚步 - 窗外 - hy13888888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