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hy13888888的博客

 
 
 

日志

 
 

生活理念  

2012-11-05 14:30: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两个人,分别管理着自己的家园。第一个人,他比较崇尚自由,散漫,自然。家居布置虽然不统一,不方正,不对称。但每一件物品都体现它的实用价值,每一件物件都与周围的环境,其他物件丝丝入扣,和平共处。他家的花圃,他也是很少打理,让花草不至于干渴死掉,其他的都顺其自然演化。一些花草树木周围除非了长了很多的野草,妨碍了苗木正常的生长,才去清理他的花园。其余时间,他就只浇浇水而已。大多时间花园里的花草苗木自由的生长,小池里鱼自由的游着。因此,他的花圃长满了各种不知名的植物,小树下有一些小野花,花苗间也长出一两棵小孩随手丢掉的果壳而长大的小果树。甚至小路池子边的鹅卵石都长满了青苔,池底长满了水草。这个人的家园,客人评价,家居温馨,花园情趣。

另一个人,他比较喜欢控制一切,追求整洁,统一。他的家居的布置,追求统一,要求整齐,对称。一切不符合整体感的物件都要去掉,哪怕它有很实用的价值。物件是服务于整体环境的附属品,不去谈论他的使用价值,或者审美价值。他管理的花圃,除了种下的花草苗木,不能有杂草,一有杂草就开始除草。苗木一有歪点长就会用木棍矫正。因此,他的花园,除了正常的苗木生长外,没有其他不知民的杂草。通往花园的小路不会长青苔,没有小野花,小果树。甚至池子旁鹅卵石也清理很干净,清理的不长青苔,池子里由于怕长草,砌了水泥底,所以不会长水草,水清澈见底。这个人的家园,客人评价,家居整齐统一,花园整洁。

 

这两个人有各自不同的生活理念,在各自的家园里生活着,倒也相安无事。可是,有天上帝要安排这两个同住在一个屋檐下,看一看会发生什么样的情况。最后,可想而知,那个有掌控欲的那个人不能容忍那个人的自由,散漫。而那个自由,散漫的人也无法容忍那个掌控欲这么强烈的人。家庭战争可想而知一触即发。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